《笑猫日记》读后感800字15
暑假到了,我去书店看了套杨红樱阿姨写的书——《笑猫日记》全套。其中,我认为《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》这本书最有趣。
为什么说这本书有趣呢?那是因为这本书里有一只活了大约一千万年的大乌龟,这只大乌龟可以闻出孩子味儿。就因为能闻到孩子味儿,所以它才能活这么久。可是现在城市里的孩子几乎都失去了孩子味儿,只有马小跳和他的伙伴们有孩子味儿,大乌龟闻着味儿就可以找到他们。乌龟在天没亮时,可以穿墙而过;向人吐一口气,就可以让人的嘴肿起来;坚硬的龟壳上还有一些密密麻麻的甲骨文。
这龟壳还被一只很老很老的老鼠——老老鼠,当成了“活动餐桌”。只要老老鼠的“餐桌”不见了,它就会吃不下饭的。还有笑猫,笑猫,笑猫,顾名思义,就是一只会笑的猫,它会微笑、狂笑、狞笑、嘲笑、苦笑,甚至还会皮笑肉不笑。还有一只京马狗,名叫地包天,是一只非常非常崇拜笑猫的女狗。
这本书里的人物很有趣,故事更有趣。它讲的是一只大乌龟到处寻找真正的孩子,想闻孩子味儿。笑猫有一个秘密山洞,就在翠湖公园里。有一次,下起了大雨,把笑猫的秘密山洞给淹没了,里面足足积了一尺深的水,已经没有办法住了。幸好有大乌龟让笑猫骑在它的身上,游啊游,游啊游,终于游出了山洞,游到了马小跳的家,马小跳和他的爸爸妈妈热情地款待了乌龟和笑猫。
后来,马小跳的爸爸妈妈要去旅行,没人照顾马小跳、笑猫和乌龟,马小跳的妈妈只好把他们交给马小跳的姨妈也就是杜真子的妈妈了。杜真子的妈妈给马小跳和杜真子制定了一张“学习计划表”,这张计划表可把马小跳和杜真子害惨了。这下,乌龟看不下去了,就往杜真子的妈妈身上吐了一口气。你可不能小瞧这一口气,这口气是乌龟肚子里积了一千万年的气体,是一种可以让人嘴肿起来的气体。结果,把杜真子的妈妈吓坏了,吓得她赶紧离开家,只能用电话“远程控制”了……
乌龟是因为能闻到孩子味儿才能找到马小跳的,如果马小跳没有孩子味儿的话,那全世界的小孩子都不会有孩子味儿了。你可能会问,孩子味儿是什么味儿呢?其实孩子味儿是什么味儿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有孩子味儿的孩子才是真孩子。真孩子的眼睛里有一种纯纯的感觉,而且真孩子都有自己的小秘密,而那些小秘密是天真无邪的,是小孩子们心里不能对别人说的一些事。